OSX下VMware虚拟网络ip设置

虚拟机的网络访问方式分NAT模式和桥接模式。
NAT模式即使用的物理机的ip访问外部网络,通过虚拟网卡做nat转换,在window下可以通过界面直接修改虚拟ip设置。OSX下如果不使用dhcp自动分配虚拟机ip,则需要把虚拟机的ip设置到192.168.71.0网段下,网关设置成192.168.71.2。如果想自己指定网段,则需要修改:

1
2
3
# sudo vi /Library/Preferences/VMware\ Fusion/networking
# sudo vi /Library/Preferences/VMware\ Fusion/networking/vmnet8/dhcpd.conf
# sudo vi /Library/Preferences/VMware\ Fusion/networking/vmnet8/nat.conf

桥接模式相对简单,即使用物理主机同网段的ip即可。选择桥接模式,虚拟机的网关和物理机网关设置成一样,ip设置到物理机的同网段下。